kkw与东boy的迷妹

请把爱心小蓝手给辛苦码文的原作者,谢谢

【楼诚】AYLI番外 出柜这回事吧 II

mockmockmock:

继续为 @七山墙 太太写的小甜饼。为我们在21世纪的寂静岭的同甘共苦。




我写出柜这种戏码最不行了,凑合看吧。非常平静的一个出柜(。








这是一个阳光特别好的冬日。趁着天光好,明台一大早同女朋友约会去了,只有两个大的在家里陪明镜吃早饭。




早饭中西合璧,三个人各吃各的,明诚前一天睡得晚,醒来后觉得特别饿,就多喝了一杯咖啡,然后给吐司片抹了厚厚的软奶酪。




因为他拿餐刀的姿势特别好看,明楼忍不住多看了两眼,差点就漏掉姐姐的话:“哦,阿诚啊,你还记得那个金小姐吗?和你在北京见过一次的?”




“记得。”明诚头也没抬,满脑子只在想要不要再在吐司上加层橘子酱。




明镜听到这个回答很满意,笑着说:“是这样。前几天呢,我和她姑母一起去看戏,金太太同我讲,金小姐现在还没有中意的人,就是对你一直念念不……”




“姐姐。”




被明楼打断说到一半的话对明镜而言是非常新奇的体验。她愣了一下,不太习惯地停下来,望向了明楼。




明楼也正望着她。姐弟俩对看一眼,明楼放下水杯,对明镜说:“这是不成的。阿诚这一辈子,肯定要和我过了。”




明镜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后来还是明诚的吐司片掉在了餐桌上,她才意识到明楼刚才到底是在同自己说什么。




她脑子一滞,继而勃然大怒:“混帐东西!”说完,便随手拾起手边的东西就朝着明楼砸了过去。




明镜在震怒之下,全没多想,东西出手后她才看见是玻璃杯,心刚提起来,只见明诚轻轻一伸手,把杯子捞住了,稳稳放在了餐桌上后,这才看着明镜开了口:“大姐,是我先去找大哥的。这事要怪都怪我。”




明镜看两个人都平静得过了头,反而是自己满脑子充血,浑身上下都在发抖,可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再开口时,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是:“你是怎么把杯子给接下来的?”




两个人对明镜的反应都有过预期,但谁也没想到,她会来这么一句。




明诚一呆,没接上话。明楼看明诚一眼,也没说话。




“你是怎么把杯子给接下来的?!”明镜看看明楼,又看看明诚,又问。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……你是怎么把杯子给接下来的!”




“……”明诚无法,只好硬着头皮,看着明镜的眼睛,“我答应过他,不能让他挨打。情急之下,随手就……这么,接下来了。要不姐姐你再朝我砸一个,我不躲。”




这话说完,明楼忍不住暗中摇头,幸好明镜现在脑子里一百万件事在打架,打得她是头也昏来眼也花,嘴唇哆嗦了半天,发现没话可说,重重一拍桌子,摔下餐巾,眼看着已经出了餐厅,又折回来,疾风暴雨一般地丢下一句”居然瞒我到现在!你们两个全没心肝的小王八蛋!“




骂完这句,她就真的没话可说了——大的这个从来是滴水不漏,小的嘛死不回头,事到如今,一家人还是一家人,真是说个屁!




明镜觉得自己瞎了眼,满脑子现在只想拿鞭子抽死明楼,但再一看,两个人的手,在餐桌下头正握在一起呢。




一个念头不合时宜地闯进了她的脑子:完了,姆妈留下来预备给明楼娶老婆的首饰,这下可全派不上用场了。








FIN








事后小剧场:




明诚:不是说好了我来说吗?




明楼:说好了吗?




明诚:明明说好了。




明楼:那这样,既然我嘴快说了,那安抚姐姐留给你好了。




明诚:……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92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